July 21, 2009

<港>半島酒店婚禮

上週五傍晚和Michael搭飛機到香港參加小表妹週六在半島酒店舉行的婚禮,姑姑很大方的ㄧ手包辦所有家人的機票和酒店費用,我們趁此機會再度造訪尖沙嘴地區。


圖片是婚禮場地大廳外ㄧ景,半島氣派之餘也很有道地港味。原來香港喜宴是八點入席,用餐前會開設麻將房讓賓客小玩幾把,當然麻將不是說停就停的,所以常常開席時間都是晚於八點。

當天我們一大家子十幾人從下午三點就到新娘房等候儀式開始(婚宴前要進行結婚儀式,即跪拜、穿金戴金那些傳統儀式),這一等可好了,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開始,連想下樓去喝個下午茶都不敢,ㄧ直到快五點我們才離開新人房往雞尾酒場地移動,儀式結束之後也快七點了,長輩們繼續在原地等待入席,我們幾個小輩就轉往麻將房"休息"去了。

所謂的八點入席,等到真的上菜已經快九點了,坐我旁邊的堂妹是個連吃雞腳都會睡著的人,這一個晚上恍神的非常嚴重呀,但看在一桌一萬七港幣的份上,我可是很認真的品嚐我的晚宴,還三不五時和Michael交換心得,總的來說,是相當精緻的,但真的是很貴呀......

這一餐我們吃完已經十一點多了,開心之餘也相當疲憊,此時外頭正掛著八號風球,頓時十五分鐘回飯店的路程都覺得相當遙遠。

1 comment:

olivia said...

本以為是你的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