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7, 2006

再見,Crocodile Hunter

這兩天為了紀念澳洲國寶鱷魚先生Steve Irwin
不少人的MSN都改放了烏龜和玫瑰圖案以為象徵紀念他的貢獻

星期一下午媒體就傳出鱷魚先生在潛水時被魟(Stingray)刺死在凱恩斯大堡礁的消息
聽到這則新聞時滿錯愕的,因為兩個多月後,這將是我和朋友們計劃度假的目的地
當時還不清楚鱷魚先生為何被攻擊,其中一個同行的朋友認為應該是魟魚被挑釁刺激到,所以做出了防衛行為
今天再看新聞時,證實了朋友ㄧ半的推論,當時鱷魚先生和他的攝影師潛在魟魚四周,雖然沒有直接碰觸到,但魟魚還是做出了防衛性攻擊,悲劇就這樣發生了,魟魚尾巴刺進了Steve Irwin的胸部直到心臟
事發當時的影帶畫面,鱷魚先生製作人兼好友在訪問中說,這段畫面太殘忍了,應該被摧毀不要播出
不過這涉及昂貴的製作費,我懷疑電視台的最後決定
但我百分百贊成這項摧毀的舉動,不只是尊敬死者和家屬,也是代表澳洲對外的正面形象
畢竟鱷魚先生在全世界所代表的螢幕形象就是澳洲,況且沒有人會喜歡看到血淋淋死前掙扎的畫面吧,絕不要跟我說這是絕響、紀念實錄....所有電視台的行為都涉及商業,只是程度的多寡而已,公共電視也ㄧ樣

這兩天新聞焦點都在鱷魚先生上,儘管不熟悉,也很難不跟著悲傷
我就不擺往生者的圖了,視覺上會太強烈,我真的惡人無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