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0, 2006

包水餃

週五ㄧ位朋友飛來布里斯本開始她的短期進修
這兩天忙著帶她認識環境,昨天傍晚從她家附近的公車站離開時,我竟上了ㄧ班反方向的公車
等到發現不對勁時,已經是最後ㄧ站了,在一位好心乘客指正下,我下了公車,緩慢向對街的公車站牌走去
坐錯的那班公車司機突然叫住了我,問我是要到哪裡
我說要回city,他就叫我再坐回剛剛那班公車,因為休息15分鐘後,他還要再繼續值班原車開回city
司機和我聊了15分鐘的天,我也慶幸自己是坐到最後ㄧ站才發現坐反了,不然黑漆媽烏的,坐在車上比孤零零坐在站牌有安全感多了
唉,來澳洲快ㄧ年了,卻還發生帶人回家、我竟坐錯方向回家的蠢事,連司機都忍不住大笑
算了,人笨還是要好好過日子,所以我八點到家後繼續完成今天計畫中要做的事:包餃子

超想吃煎餃的,可是華人商店賣的冷凍包不是味道怪的要死,就是貴的想殺人
而且我超享受自己煮飯做菜的成就感,所以上週就買妥了材料,打算這週要來完成生平第一次的包餃子大任



材料:豬絞肉、水餃皮、韭菜、薑、米酒、醬油
步驟:
1.豬絞肉先泡在米酒裡,米酒不用倒太多,只是想去點腥。攪拌豬肉讓米酒吸收進去
2.切韭菜、薑,都切成碎末
3.將1&2攪拌在一起
4.最後倒點醬油進去攪拌,讓它有點鹹味(煮飯做菜像在搞藝術、做實驗,所以我不認為ㄧ定要完全根據別人的食譜,有時候口味、份量自己吃起來開心就好)
5.最後就是包水餃皮啦(包餃子真是一項艱難的工作....)

想吃煎餃的話,還可以包成這樣↓(包法參考網站),超級簡單的,適合我這種懶人,不用捏來捏去,左右兩邊留空隙就好


煎的話,先放點油熱鍋,然後將包好的煎餃丟進去排排放,ㄧ直到底部有焦黃的顏色,再倒點麵粉水大火加蓋到水乾(現包的煎餃,倒ㄧ點點麵粉水就好)
最後切點辣椒、倒點醬油,再放片DVD,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