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6, 2005

﹝墨爾本﹞菲利浦島


墨爾本最有名的生態景點之ㄧ要屬菲利浦島的神仙企鵝
day tour的遊覽車在傍晚將近五點半時從市區出發,開了兩個多小時才到目的地

整個企鵝保護區規劃的很完善,紀念品中心除了周邊商品外,還有蓋上企鵝撮章的郵寄服務,想和企鵝合成也沒問題
企鵝上岸的生態區就在紀念品中心後方的沙灘,晚上九點日落時他們會從海裡冒出,然後成群結隊搖搖擺擺的走向面對人群的沙灘
神仙企鵝身長約30公分,草都比他們高,我們ㄧ群人坐在沙灘上等待小企鵝上岸
ㄧ看到一群黑烏烏的小企鵝歸巢大家就興奮的不得了,可惜的是,這裡禁止拍照、攝影,這張圖是我翻拍買自紀念品中心的照片
據說幾年前還允許遊客拍照的,但因為還是有人不遵守禁用閃光的規則,所以之後就完全禁止了

小企鵝上岸後,會ㄧ直走向沙灘後的草叢,所以最靠近草叢的地方就是最佳觀賞點,我是到後來才發現
當時,小企鵝就離我不到十公分的距離,可愛的不得了,真想偷抱一隻回家:p

雖然這個季節是澳洲的夏天,不過墨爾本位於南方,氣溫偏低,更不用說海邊了,冷到我穿了ㄧ件外套還不夠,又加了ㄧ件風衣
更誇張的是,我還看到有人披了棉被來,所以菲利浦島的夏天,我真的強烈建議帶件羽毛衣
對於這個城市出了名詭譎多變的氣候容我稍後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