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1, 2005

逛超市

除了和同學約好的郊遊或聚會
在這邊,我最享受的休閒娛樂就是逛超市了

國外的超市特別大,販賣的種類也絕對超過你的想像
想要買什麼東西,這家找不到,另ㄧ家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像我之前精神不集中,大半夜打破了home媽的瓷器燈罩
去了一趟超市,就找到了ㄧ盞全新、on sale的燈具(還是觸摸式的咧),價格只有我當初預算的1/3(也沒什麼好得意的啦,還不是又花了冤枉錢>"<)

其實逛超市最讓我有成就感的是,能從買菜和找尋日用品中學到不少英文
記得第一個學到的是肥皂盒,那時才剛搬進homestay,需要買一個放置洗衣用肥皂的盒子
自己在超市裡逛到迷路了還是找不到肥皂盒
最後抓了ㄧ個店員問,才找到我要的東西,那時心裡就在想:天哪,原來是這麼簡單的字,我的思考模式真的需要再簡化一點>"<

還有一些用品,不是這麼常用,但是一定會用到的,我也會先晃個幾次
除了記住擺放位置,最主要是它的英文名稱不是這麼好記,一定要看很多次才會記得
這對有背單字障礙的我來說,沒壓力,特別好用

這邊的生活滿依賴微波爐的,所以超市滿多微波食品,看得我眼花撩亂
不過這些都不夠我驚訝,最驚人的是,我到這才知道原來白飯也可以靠微波爐煮出來,看來我媽平常把我照顧的太好了

講到在超市付帳,除了用現金和信用卡,在這裡,用ATM扣款也是很常見的
但我特別覺得新鮮有趣的是,卡ㄧ刷、密碼按ㄧ按,店員還會順便問你,需不需要現金,買東西還可以拿現金,真夠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