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8, 2005

﹝墨爾本﹞Great Ocean Road

Great Ocean Road,中文翻做大洋路
ㄧ開始我真的認為『不過就是另一個"台灣東北角"』
但在結束這天的行程後,真的滿期待有個善於翻譯的高手可以為它取個雄壯ㄧ點的名字,免得辜負了它的美景


↑為大洋路上的一個代表性地標「Twelve Apostles」、明信片中少不了的景色
不過據導遊說,其中ㄧ座岩石因為自然破壞,日前才倒塌,而它的"遺骸",就是圖中左下角那堆碎石


↑「Twelve Apostles」有提供遊客直升機俯瞰服務,須自費,ㄧ個人10分鐘60澳幣
那天到達後有點飄雨,一車只有六個人願意花錢搭直升機,坐在我們後面的加拿大和歐洲人擔心氣候不穩定、飛行有風險
我神經大條,ㄧ直到下機才覺得『對齁,要是打雷閃電了怎辦』
不過說真的,很過癮,『驚嘆大自然的藝術』,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的震撼
只是想到自然也有毀人於無形的力量,倒也讓我慶幸我是"站在那欣賞"


↑「London Bridge」是大洋路上另一個必去的景點,未倒塌前,因為外觀形似一座橋,所以這裡人都稱它做倫敦大橋
只是這座橋就像那首歌一樣,某天突然無預警垮了下來,接下來的故事我正好跑到旁邊拍照,所以是由我們同行的阿拉伯同學Omar轉述給我聽(他要求一定要署名>"<)
據說橋要塌之前,在上面觀賞的遊客發現異樣,紛紛往接連陸地的那邊跑
唯獨一對男女,跑向連向海的那一邊,所以當橋真的斷掉的同時,他們被陷在孤立海中間的那塊岩石上
當時因為連絡救援困難,反而媒體先到達現場,當攝影鏡頭拉遠拍攝這對男女時,他們反而遮遮掩掩
之後才知道,這是兩對各有丈夫、妻子的外遇男女,沒想到偷情偷到這橋竟然塌了
所以,大自然真的是有力量的,沒事還是安份一點好,否則,天地不容阿


↑這條海岸線上有許多故事,發生在這裡的是一艘準備登陸的英國船
我已經忘掉這艘船上載了多少人,只知道僅有兩人僥倖在這堆陡峭壁岩中存活,其中ㄧ個是年輕船員、一個是愛爾蘭少女
年輕船員原本以為只有自己活下來,直到隔天聽到哭聲才知道還有另一個人
在等待救援期間,兩人互相依靠、互相支持,甚至被送到醫院後,年輕船員每天都去看她
但少女因為失去家人,悲傷過度,無法繼續待在這片土地上,兩人只好分手


↑這一路上除了自然景觀的驚喜外,我們還拍到許多棲息在樹上的野生無尾熊
雖然在昆士蘭已經看到不稀奇了,但野生的還是頭一遭,大家像尋寶一樣,ㄧ棵棵樹的找,當時就恨自己的CANON鏡頭拉不遠,所以這張是從我同學那A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