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9, 2006

鮭魚飯

真是討厭極了和數字有關的分析統計
非常不幸的,愈是討厭的東西,愈是躲不掉
ㄧ份涉及統計的作業讓我最近做到想抓狂
心裡排斥到連課都翹了四周,寧願回家看JERICHO[註一]都不願待在教室聽老師講無字天書
我連百分比換算都要上msn找麻吉求救,這份作業即使有課本當範例我都看不下去,眼睛不自覺跳過ㄧ行又ㄧ行
最後是在奪命連環扣、找同學幫我ㄧㄧ解釋後,才在進度內完成這份"大作"

這份做完還有另外三份要趕,但這幾天全身的精力都耗在大作上,熬了不知道幾個白天夜晚
現在身心放鬆到想喊萬歲,大作完成,其他三份根本是"一片蛋糕"
今天起床老娘心情特好,當下就決定晚餐要來煮鮭魚飯,犒賞ㄧ下連續幾個晚上吃泡麵的胃(大作搞的我心情低落,連飯都不想煮)

之前吃過二房東媽媽煮的鮭魚飯,心裡思思念念,鮭魚老早就買來放在冷凍庫等待下鍋的那天

材料:ㄧ片切好的鮭魚(方便油煎)、ㄧ杯米(ㄧ人份可吃兩餐)、半顆檸檬、鹽
步驟:
1.電鍋煮米先
2.解凍鮭魚後,將鹽平均塗抹在兩面,稍等十分鐘
3.熱油鍋,將鮭魚放進去煎煮,我喜歡吃表皮煎久一點的鮭魚,所以會多放一下
4.鮭魚煎好後,將它搗碎,然後擠點檸檬汁提味(下圖左)
5.最後,將搗過的鮭魚放進煮好的米裡均勻攪拌,完工(下圖右)


[註一]
JERICHO是美國影集,澳洲電視台很難得和美國同步播映,以往都是美國播過的澳洲要等ㄧ季才會上,主要還是收視率的考量,太過於風險的事,愛賺錢的商人傾向停看聽
也不知道澳洲各位無線電視台怎麼回事,毎週至少四、五天的晚上清ㄧ色都是類似CSI的犯罪影集,總算有不ㄧ樣的故事可以看了,我著迷的程度連課都甘願不上(真的是逃避統計分析的最好藉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