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 2007

毎週六,市集買菜去

自從搬到現在這個新家後,除了非常、異常忙碌的日子,我和室友兩個夜貓子晚起ㄧ族都會在每週六起個大早、上附近的市集買菜去。這個位於West End的市集只在每週六上午擺攤,ㄧ早七點開始到下午兩點,市集不只有低於一般超市兩至三倍價格的新鮮蔬果,還有各式異國小吃,雖然到市集的路程單趟大約走二十多分鐘,但是,這麼便宜的價錢怎麼可能不心動。說實在,我到現在都覺得自己太幸運了,總算用心找房子是對的,想想當初自己要找房子吃盡辛苦,除了到處看廣告,遇到了想看的房子,還得自己上網查地圖怎麼走,最後一班班公車、火車的換,最後換來開心住、便宜買的代價,過去的辛苦都變成是甜美的體驗了。


↑上圖是市集裡某ㄧ個蔬果攤,老闆邊賣邊喊"買愈多省愈多啦"。


↑市集去了很多次,但卻是上週六才和室友初次嚐了這攤匈牙利餡餅,老闆正用熟練的煎法大剌剌的將鐵板上的餡餅加油、翻面。


↑這是菜單,我和室友合點了綜合餡料(The Works),餡餅裡面包了外國波菜(和我們在台灣吃的波菜不一樣)、起司、磨菇、雞絞肉醬。這攤生意超好,上次我們第一次買就排隊等了三十分鐘吧,結果妙的很,這週粽合餡料就漲價了,之前只要7.5元咧。


↑這就是熱呼呼等了三十分鐘的匈牙利餡餅,非常好吃呢,我們兩個沿路邊走邊徒手抓著吃,旁邊經過的人都抱以"想吃想吃"的羨慕眼光,還問我們是在哪買的呢。


↑這就是本人週六上市集的裝備--綠色環保購物袋,什麼東西買來都往裡面塞就對了,錢包鑰匙外套也是,連哈密瓜、香瓜也一起塞進去過,非常牢靠穩固,ㄧ個袋子背著走肯定比手提ㄧ個個塑膠袋省力多了。


↑買完蔬果的回家路上,在去肉舖買一週要用的雞胸肉,我的兩小時買菜之行就算圓滿結束了。其實市集裡面也有賣肉車和賣海鮮的攤位,不過我還是習慣去路上的肉舖和海鮮店買,反正也是順路,但心裡感覺會比較新鮮,至於價格都差不了多少,但怎麼比都比超市便宜就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