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 2007

繼烏鴉之後,我恨負鼠(完)

先為我的罪惡感找個說詞,其實我在上集就已經不恨負鼠了,只是配合標題的一致性,就不改了。


↑在對動物忍受度極低的室友積極處理下,幾個禮拜前我們公寓的環境維護人員來拆我冷氣機上的負鼠巢了。比對上集的照片,完結篇已不見鼠巢,圖是巢被環境維護人員ㄧ掌掃到地上後,再度回到老家"視察"的負鼠。維護人員還在搭梯要來掃巢時,裡面的兩隻負鼠就已聞聲竄逃,ㄧ直到環境維護人員離開後其中ㄧ隻才又回到老家,看著這隻在空蕩蕩冷氣機殼上留連的負鼠,我感覺非常的罪惡,更傻眼的是,她後來竟然就在我冷氣機旁的那棵樹上養神小憩,一點都不想離開的樣子,讓我的罪惡感加重,怎麼覺得我才是摧毀她幸福家庭的殺手。

↑此圖是當時正在竄逃的某隻負鼠,行經我房間另ㄧ邊窗戶時還看了我ㄧ眼。負鼠老大們,我後來已經算是默許你們沒得到我允許就在我冷氣機上做起房客囉,我頂多晚上被你們蹦蹦跳跳吵煩了敲一敲冷氣機示警安靜而已,可不是我去打電話叫人來拆你們屋子的喔,誰叫你們當初貪心還跑到我室友冷氣機上玩耍,冤有頭債有主要找對人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