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5, 2007

世界最大的沙島-Fraser Island


↑去年四月,時節已進入秋季的東澳天空依舊陽光普照,我們ㄧ行人正準備上船前往整座「以沙為路」的芬瑟島(Fraser Island)。這座沙漠島嶼沒有所謂道路,完全是行進在沙子上,所以島上運輸只允許四輪傳動車(Four Wheel Drive=4WD)當做基本交通工具,所以前往芬瑟島的船也要夠大夠份量裝的下ㄧ輛輛四輪傳動車才行,千萬不要妄想下了船後只用"走的"就可以在島上行動,整座沙島大到一個不行,想像一下兩天ㄧ夜光靠兩隻腳在沙漠中走路,會不會想死,會!!


↑這就是下了船後,四輪傳動車在島上"最平坦"的沙地上行走的奔馳樣,這時還以為整座島就是在這樣的沙灘上行進,事實上,錯了,才奔馳了一下,我們就被載往裡面的森林地,車道雖然瞬間縮小,但還是在沙地上跑著,只不過沙地不再平坦,整台車上上下下顛來顛去的開,上一秒還在顛上、下ㄧ秒就是顛下,屁股比人還要累,車內還有人因為這樣顛來顛去頭殼碰的ㄧ個好大聲撞到車頂。我第一天晚上就是在這樣顛來顛去的車陣中累到晚上不到七點就去睡覺了。


↑芬瑟島最美妙的地方在於島內有好幾十個類似這樣像是與世隔絕的湖泊,周圍遍佈沙丘、熱帶雨林,湖水非常清澈,許多人二話不說就這樣跳下水游泳。


↑千萬別以為只要被車載一載顛一顛就能抵達這些湖泊,車子只能載到外圍,之後就要靠兩隻腳橫越一座座沙丘,也別以為爬沙很好走,走半小時總算爬上沙丘後、發現一眼望去竟還有看不到盡頭的沙丘要走完,當下只覺得,「媽呀,未來好遙遠」。


↑這就是當時「未來好遙遠」的證據。


↑辛苦完,總是會嚐到美滿的果實,這就是啦,爬完後又是一座美湖,湖水真的透徹到一個不行,這位運動型男更是玩到一個專注帥氣。


↑芬瑟島上還有一個名產就是俗稱最純種的澳洲野狗dingo,據說這種狗會主動攻擊人,所以沒事不要去招惹牠們,看到牠們也是能閃則閃,隔天早上我們在沙灘上等待日出時就發現前方有隻dingo正望著我們,讓我們小剉了一下,還好牠望沒多久就自己離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