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2, 2005

sunshine coast


到澳洲的第二個星期六我的版圖便往北延伸,和同學去了趟Sunshine Coast
不過,出發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因為沒趕上那ㄧ小時唯一ㄧ輛的公車(周末日的布里斯本,公車班次少的可憐),害我不得不多花六倍的車資轉搭計程車到集合地點
還沒出門就傷了荷包,真是讓人嘔死

正因為如此,最近找房子時「家裡附近最好要有火車站」,也成為考慮的條件之一

「Under Water World」據稱是南半球最大的熱帶海洋水族館
真正晃了一圈,覺得它其實還滿小的,但五臟俱全,所以還不會有太多的失落
至於票價,成人24澳幣,學生拿證件17元


圖是剛生出來沒多久的幼鯊
前幾天看電視時,剛好在播被捕的鯊魚在被取下鰭後,剩下的魚體就被丟入大海中等待死亡
在home媽的咒罵和我的疑惑下,這才知道鯊魚鰭就是拿來做魚翅湯的部位,天哪,我真是沒有常識!!


不管在陽光海岸或黃金海岸,很容易就能看到這種建在岸邊的私人船塢,愜意的不得了


和Gold Coast比較起來,Sunshine Coast觀光客比較少,多的是澳洲當地人
途中的火車和公車上就看到不少帶著衝浪板的帥哥辣妹
當然附近的觀光價值也就沒有那麼高,所以如果不想人擠人,這裡倒是不錯的選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