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3, 2007

麵粉處女作-雞肉餡餅


壓力太大,想逃離房間,但出門會有罪惡感,於是下午又跑去廚房做食物

室友這三週不在家,出門前特地跟我說feel free to use everything,在她的大方供應下,我決定來挑戰貓丸的餡餅

人再怎麼適應環境,還是敵不過胃懷念家鄉味的需求,特別貓丸拍的餡餅裡的肉汁看的我口水都要掉下來
我的作法是和她學的,只是豬絞肉換成雞絞肉,原因還是國外的豬肉腥味太重,能有其他選擇我儘量不碰

只是在麵粉成團的過程中,我應該是水加太多了,"揉"不成ㄧ個麵糰,硬是像一灘軟泥趴趴的,再加麵粉想讓它硬起來還是沒多大幫助,於是我在處理肉末時就先把它放到冷凍庫冰ㄧ下,希望水份可以乾掉一些

肉末裡我加了料理米酒、糖、醬油、香麻油、黑胡椒、蔥末調味,因為自己是用雞絞肉,經驗告訴我它黏性沒有這麼大,所以我最後又加了點太白粉
至於所有調味料的份量還是ㄧ樣憑感覺,所以後果要自負:p
大約二十分鐘後我把軟趴趴麵糰從冷凍庫拿出來,看來還是ㄧ樣很不硬,只好霸王硬上弓

很勉強的把麵粉分成三等分後,我在沾板上撲了一堆麵粉,然後分別把三等分的麵糰在上面滾,這次應該是因為麵糰體積變小了,撲上點麵粉後總算麵糰有點硬了
後來又因為沒有桿麵棍,連貓丸說的保鮮膜的芯都沒有,只好靠手東壓西捏的把餅做出來,想當然爾我的餡餅皮肯定不薄,而且最厚的地方還就是在中心的地方(就是麵皮邊收攏的地方)
邊做的同時我邊在心裡唸,最好給我做成功,否則晚上就要吃泡麵了...
總算,我的餡餅處女作雖沒賣相,但除了皮厚了點,口感還算不錯,還有微微肉汁在裡面呢
再接再厲,下次ㄧ定上的了檯面請人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pagerank tool seo download backlink service backlink che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