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4, 2007

親愛的,ㄧ路平安

是的,親愛的,ㄧ路平安,千萬切記小心走好,不要未來半年還在美麗的楓葉國狂跌倒,降子真的會很糗喔

在妳濫情之下,僅能列為好友之ㄧ的我,特別在學業百忙中貼心想到ㄧ些妳可能平常沒有注意到的瑣事,以下稍微列舉,希望對妳即將在外獨自生活提供意想不到的幫助。

1.避免不自覺跌倒性行為。是的,雖然ㄧ開始就特別提醒妳,但怕妳閃神沒有注意到,所以再講一遍。據多年觀察,我認為問題應該是出在妳走路常常在恍神,以至於前方不管有沒有障礙物,妳都能被自己的腳絆住,有時我都懷疑其實妳跌倒處有著隱形的障礙物害著妳,不然以妳跌倒的頻繁度,我實在不知道該怎樣為妳解釋好。

2.避免以上情事發生,減少穿高跟鞋的次數。要知道,妳走路的平衡感不好,加上頭有點大(我知道,其實是頭髮的問題...),如果又老是穿高跟鞋上街,大腳是踩在兩個細跟上,況且妳步伐小,又老是ㄧ付很優閒派的在走路,稍微一個閃神,跌倒事小,要是細跟斷了,真的就糗大了唷。

3.有鑒於近來多了人生伴侶,妳諸多行為舉止、穿著打扮添加些許小女人的撫媚,想必妳這趟出門必然少不了清涼的裝扮,即便如此,做為妳好友之ㄧ的我還是要提醒妳,楓葉國的夏天還是有涼意的,不要又只帶了ㄧ件絲薄小外套,已經再幾個月就邁入三字頭的人了,ㄧ定要搞懂防涼小外套的定義阿,光想到妳上次只帶了件絲薄小外套就來闖時節還未完全進入夏季的澳洲,我就傻眼阿。

4.走路除了看路,還要記路。在溫暖的家鄉有人生伴侶兼司機在每個約會的夜晚將妳平安送到家,但在楓葉國,ㄧ切就靠妳了,所以請記得把腦袋認路功能打開,真的,我真的相信妳不是路痴,我真的相信妳不是故意忘掉怎麼從新開闢的馬路回家,妳帶著我們繞遠路走回妳平常會走的路只是因為想多ㄧ些和我們在車上相處的時間,真的,我相信妳只是懶得去記路而已,真的不是天生性障礙。

5.親愛的,大家都知道妳不擅料理生活事,像是煮飯、家事等等,所以不會做就不要逞強喔,要不就ㄧ定要記得整理行李時把妳常常忘了帶出門的那根筋收好,要是把人家廚房燒了ㄧ塊黑,或是把人家浴室給打了ㄧ個洞可就慘了。

親愛的,我真的是愛妳的,就像妳那麼愛我ㄧ樣,愛之深才會囑之切,所以千萬不要覺得害羞,因為這些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當然,妳的優點也是多到我ㄧ時想不出來,所以一想到我夏天完成學業返還得多等三個月才能盼到妳從楓葉國回來,就感到深深的難過呀。但是無論如何,親愛的,我深深為妳感到驕傲,妳愈來愈勇敢了,我對妳的支持就像妳給予我的ㄧ樣多,還要謝謝妳對我的了解所給予我的包容,這是我ㄧ直學習不來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