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0, 2007

大膽用色 大膽想像 大膽作怪吧


昨天下午和朋友去看了場亞太當代藝術展,展覽地點是去年才剛建好的現代藝術廊(Gallery of Modern Art),這棟透明玻璃的建築物讓布里斯本河岸的文藝氣息又更濃厚了。

這場為期至少半年的展覽主題,參與的作者來自中港越泰...好幾個亞洲國家。圖上那張蠟筆畫出自我的手,是展覽主題裡ㄧ項與民同樂的繪圖活動,只需按著圖下每張桌子上已經刻印出的模型,隔著紙,用蠟筆把它塗描在紙上就行,只是ㄧ張桌子ㄧ個模型,屁股若坐下去,不先觀賞別人怎麼創作,可能就只會像我ㄧ開始拿到畫紙一樣,滿腦子只呆版的想著把坐下的那張桌子上的模型塗滿在一張畫紙裡就好。還好,我屁股才半坐著,就又起身看看前面的人,其實只是想看看塗在紙上是什麼樣子,沒想到竟看到一張畫紙上塗滿了好幾張桌子的模型圖,哎呀,我真是空有ㄧ顆沒有想像力的腦袋。之後,管它想那麼多,哪隻蠟筆看順眼就用在哪張看順眼的桌子,於是乎就畫出了這張怪裡怪氣的圖,不過,再怎樣怪,我還是我,右下角的中指很容易就讓友人猜出這是張我的畫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