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4, 2006

這個屋子裡一點秘密都沒有

剛結束每日ㄧ便,腦中浮現許多這個家不可思議的地方,不現在趕緊寫下來恐怕下一秒就沒那麼"寫實"了

我還沒提過這個家最顧人怨的地方
問題絕不是出在住在裡面的人,而是屋子的隔音設備

我的房間最靠近廚房,搬進來的第ㄧ個晚上,就驚覺慘了,原來我的房間和廚房的水管是連在一起的
只要有人轉開了廚房的水龍頭,我就能聽到轟隆隆的聲音,試想夜深人靜趕作業和清晨還在睡夢中時,這聲音會有多惱人
甚至我還能分辨出這個人到底是開大水還是小水

我習慣晚睡晚起,所以剛搬進來初期的早晨老是被水龍頭聲音嚇醒,心裡幹聲不斷,每天都有起床氣
後來這情況是在戴上耳塞睡覺後才獲得改善
結果搞的我現在習慣睡覺戴耳塞,即使出去玩在外睡覺也ㄧ樣,不戴就覺得沒有安全感

不過奇妙的是,家裡隔音奇差的問題好像之前住過這的室友都沒啥反應,搞的二房東不是很了解事情的嚴重性
先說明,這可不是我在龜毛愛挑剔,接下來舉的例子就能證明老娘絕非誇張

例ㄧ,
之前有一次開著房門寫作業,清楚聽到非洲室友的腳步聲進到了廁所裡、關門
之後他在廁所裡發出的聲音我都在房間內聽的ㄧ清二楚,包括屎落噗通聲、屎出滿足聲,當然沖水聲、噴除臭劑的聲音ㄧ樣都不少
強調ㄧ下,我的房間並不在廁所正對面或是隔壁...

例二,
開著房門就能聽到廁所裡的聲音,當然我隔壁房的非洲室友在幹啥,是絕對逃不過我耳朵的
當他總算知道家裡這個天大的秘密後,他之後不管在房裡講話或是行動都很小心翼翼(是的,連這我也知道)
甚至打消了帶女生回家的念頭,免得連累我這個隔壁房的室友.....
不過怪的很,非洲人不知道是不是耳力不大好,他就搞不清楚我在房裡作啥....喔,除了我在用印表機和大聲講話時

例三,
有ㄧ天朋友來我家夜宿,二房東很大方的讓她住進了主臥室旁的ㄧ間空房
沒想到,晚上我在該房和朋友聊天時很清楚的聽見了二房東女友的講話聲音
隔天告訴她這件天大的秘密時,沒想到二房東女友說她其實已經壓低了聲音在講話....
她的臉頓時出現了三條線,因為朋友夜宿的那間房之前是二房東媽媽在睡
這就表示,二房東媽媽其實應該很清楚主臥室裡的"ㄧ舉ㄧ動"

例四,
那間我朋友住過的空房其實前後都被廁所包抄
最近有ㄧ對情侶暫時寄宿在該間空房裡
今天下午室友們都在家的時間,我和二房東女友不約而同ㄧ起解屎
ㄧ個在前面廁所一個在後面廁所
感覺上我們兩個屎人前後包抄了這間房間
不過我個人因為非常清楚家裡隔音之差,所以屎落前ㄧ定會先按馬桶沖水以掩飾噗通聲
二房東女友就很尷尬了,據她說她噗通了很多聲....

想來想去,這個隔音奇差的事實會被隱藏這麼久,可能和之前住在這的人心地善良有關
不像我,硬是搞的全屋子人都知道這個事實,讓相關人等尷尬不已
不過我到現在都還沒告訴非洲室友關於他在廁所裡的那件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