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 2009

虎頭蜂螫頭奇遇(上)

很多情況好像真的不想不出事,愈想愈容易遇上!

6月好不容易請了兩天假去宜蘭度假,竟遇上虎頭蜂攻擊,而且還是直直刺上我的頭,這種不知道算是百分之ㄧ還是千分之ㄧ的機率,讓我哭完之後想到就忍不住大笑!

6.25週四一早我們從台北出發,本來規劃check in之後就順道去太平山,沒想到到了那,民宿老闆娘說11點上山已經算晚了,再過沒多久山上就會開始起霧,便建議我們隔天一早再從民宿出發,今天半天的時間可以去附近的松羅步道或是九寮溪走走,還能去吃三星有名的"味珍香卜肉",據說任何時候去都要排隊呢!

老闆娘不說後面這句還好,一講出來我就完全沒輒,肯定要去吃了!

說了謝謝後,Michael就開車往松羅的方向去,不是我愛放馬後炮,從車子ㄧ進入指示區我就覺得這是什麼怪地方,既然這麼有名的話,怎麼會規劃的這麼草率,標示的不清不楚,一附還在開發中的樣子,等到車停妥,走了一段路後,還搞不清楚自己走的是不是對的方向,直到我們在ㄧ間平房前遇到ㄧ群原住民警告我們繼續走到入口處可能會有虎頭蜂,這才確定真的是走對了方向,只不過他們的警告聽在我的耳朵裡已經讓我很不願意再走上去了...

原住民說,沒多久之前的入口處才清掉一個很大的虎頭蜂巢,所以現在還有零星的虎頭蜂,上個禮拜才有人被攻擊,哇咧,果然很嚇人,但是完全嚇不到麥大哥,硬是拉著我往前走,還說不會這麼容易遇到這種事,但是我女人家的第六感讓我覺得今天搞不好就是會這麼"幸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