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6, 2009

時空旅人之妻

好ㄧ陣子沒去電影院了,上週末去看了哈利波特才知道這本書的同名改編電影宣傳做的有多大

就如同書皮簡介或是電影預告所介紹的,男主角是ㄧ個罹患了CDP(Chrono-Displaced Person;時空錯置人)的患者,常常會不由自主的裸身消失,然後又裸身的現身在某段過去或是未來的時空中,他不是隱形人,所以常常會在出現的時空中遇到另一個他(常常看到不同年齡的自己不知道是什麼感受,覺得很妙)

這個基因的毛病讓他無法控制想去的時間和地方,更無法不想去就不用去,所以他得不斷體驗曾經遭受的經歷,像是一再回到六歲那年目擊媽媽慘死在高速公路上,ㄧ直在時空中穿梭、過著不斷重複的人生反而讓他覺得生命很不踏實,唯一真實的,只有那個ㄧ直在等待他的女人,從小等到大,從他消失等他再出現的那刻,也從死亡的離別等待再次重逢的機會

剛開始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我只覺得自己是在看一個不時進出時空的男人述說著自己的每段時空旅行,男主角記憶超好(真希望我也可以這麼厲害),可以記住每段時空旅行的時間點,然後告訴女主角他下次會在什麼時間出現,所以女主角可以先幫他把衣服準備好,但是看到結尾的地方,我的眼淚不停的掉,雖然我已經知道男主角是在什麼情況下死亡,但故事寫到那時心裡還是驚呼不要阿,哀,女人的眼淚真的很廉價

書其實要到結尾的地方才讓我開始感動,但看在電影裡面的女主角好正的份上,我還是會想去電影院捧個場的(預告片讓人有點失望,所以真的是因為女主角好正呀!)

3 comments:

olivia said...

我也想看這部電影........

但他太慢上映了,我已經又是苦學生了.....


p.s.原來這是你

陸小美 said...

問問看金主願不願意鼓勵用功的苦學生

olivia said...

金主說逍遙兩個月的苦學生,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