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 2009

虎頭蜂螫頭奇遇(下)

就在我們終於抵達入口處前,記得原住民說過這裡有魚可以餵,而且絕對安全,為了拖延麥可繼續前進,我便拉著他到溪邊餵魚(魚飼料是向原住民買的,既然他們這麼熱心的提供了虎頭蜂的資訊,當然要好好感謝人家),果然魚群如描述的很澎湃,我也餵的很大方,盡情的灑,麥可則是準備拿起他的單眼相機,就在這一瞬間,我明顯感覺到被ㄧ個飛行中的動物衝撞上我的腦門,不曉得是牠太大隻撞的我好痛,還是我根本就是被螫到,三七二十一,我當場就抱頭大叫『我被虎頭蜂盯到了』!還直問『那到底是不是虎頭蜂...』?

隨即我發現牠準備又要攻擊我第二次,儘管離我好幾個石頭遠的麥可要我鎮定不要再亂揮....同時他快速的收起裝備帶著我趕快離開溪邊,我這時已經哭的亂七八糟了,只覺得自己死定了怎麼頭會這麼痛

麥可被我嚇到了,發現我臉色非常不對勁,而且還頭暈,二話不說就把我背起來ㄧ路快走下山,這麼熱的天,還好他體能好,就這樣走了20分鐘,總算接近原住民的平房,不遠處他們就大喊怎麼是揹著我下山,才知道我就是那個倒楣的人,趕緊幫忙叫了救護車,在等待救護車的同時,除了擔心頭怎麼這麼痛之外,更煩惱的是會不會要開刀拔刺?那如果要開刀不就要剃頭?那以後是要怎麼出門?是要戴假髮還是帽子?天哪,這麼熱誰受的了?沒想到原住民聽到我問要不要開刀整個笑了出來(笑成這樣,我還沒讓他們知道我想到其他更遠的事咧),還跟我說不會這麼嚴重,但下一秒鐘竟接著說有人曾經因為被一隻虎頭蜂螫到休克...

救護車總算到了,儘管我還能走著上救護車,醫護人員依舊堅持要我躺在床上,一路上還很擔心會不會對蜂針過敏失去意識,不斷問我還清醒著嗎,我抱著劇痛不得了的頭已經不想再回答他了,到了羅東醫院後,急診室醫生檢查沒有毒刺殘留在頭上,就說打三針觀察(我記得是抗過敏、消炎、止痛),我心想,不用開刀,那就讓你打吧,就很放心的坐在病床上讓護士插我第一針,喔~真的會痛耶,第二針護士說會更痛所以要插在屁股上,靠...那一針插下去,我當場大哭,那個痛比我的螫頭更痛,而且痛到沒辦法繼續打第三針!

我淚眼汪汪的同時麥可剛好進到我的病床窗簾裡,我整個就覺得都是你害的,為什麼你堅持要走的結果竟然是我被虎頭蜂螫,現在還要來被打痛死人的三針,但是我因為已經頭痛+屁股痛到沒有心情罵人,只能ㄧ直不斷的哭,護士還不時提醒我們第三針不要間斷太久,好啦,伸頭縮頭都剩最後一針,我就忍著讓她打了我另外一邊的屁股,當時真的已經髒話滿腦了.....

針打完後我就開始陷入昏睡,昏昏沉沉的,真的清醒是在已經兩個小時後了,一清醒我第一件事就是罵人,老娘真的很慘耶,受到這麼大驚嚇,打了三針後頭還是痛的不得了,還好好ㄧ個半天假期都泡湯了,加上肚子餓的要死不知道急診室要躺多久,我坐起身直接走向醫生,還沒開口醫生就說,『打完針這麼久都沒事那可以出院了』

醫生ㄧ說完,我心裡五味雜陳,心想,靠,被虎頭蜂螫到而且是頭耶,怎麼這樣簡單就結束了,況且現在被螫的地方還是痛的很耶!但我其實也躺不住了,肚子餓的要死,心裡想著民宿老闆娘說的卜肉,五點就要關了!!

後記:
1. 離開了急診室麥可才和我說,他為了追這台載我的救護車不曉得闖了多少個紅燈,救護車ㄨㄧㄨㄧ的開,他老兄很可愛的也把自己當成另ㄧ台救援車,可惜我當時沒想到要把這ㄧ幕拍下來
2. 羅東醫生果然有經驗,我隔天早上起床很神奇的頭竟不痛了,不過接下來的行程我因為餘悸猶存,稍微一個嗡嗡聲我就以為虎頭蜂又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