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1, 2009

太平山

還好打了那三針,睡ㄧ晚後神蹟似的被虎頭蜂螫到的地方已經完全不痛了,我的頭恢復正常了!!

在吃過豐盛的民宿早餐後我們便啟程上山了。首站先去太平山頂的翠峰湖。

↑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我們去的時候正值乾季,所以湖泊的面積很小,整個很沒氣勢,有點失望。

照片是在翠峰湖環山步道裡拍的,講到步道,可能是虎頭蜂後遺症的關係,當天ㄧ整個走的很心驚膽顫 ,除了沒人跟著一起走(不曉得為什麼只有我們兩人在往裡走,很沒人氣),耳朵還ㄧ直聽到嗡嗡的叫聲(麥可總算了解為何天氣熱的要死,我還是堅持把外套的帽子戴起來),特別是他停下來拍照的時候,嗡嗡聲更響亮,我一路都嘗試很鎮定的不斷問他是不是有虎頭蜂在我頭附近,結果很多時候原來都只是蒼蠅!!

除了沒人氣和不斷的嗡嗡叫聲,愈走愈裡面時,還看到有野豬的警告標語,OMG人一定要記取教訓,昨天已經有原住民警告會有虎頭蜂了,不信邪的下場就是被救護車送到急診室,這下深山裡又沒人在我們身邊,要是真遇到野豬攻擊,是要跳山嘛??

非常明顯的,麥可被我的驚嚇影響,也決定不再繼續走下去了(我知道我真的很掃興...)

↑離開環山步道車往下開,我們發現還有一個地方可以通往觀湖平台,這裡的路就比剛剛的步道大條多了、也明亮多了,而且還離湖更近了呢(人拍起照來明顯開心多了,噗)

離開了翠峰湖後我們往太平山莊前進吃中餐,打算坐下午一點半的蹦蹦車去茂興吸收芬多精。

太平山上好像只有太平山莊有供餐,如果非住宿要在那吃飯的話(就像我們ㄧ樣),一人200元的合菜價,忘了是幾道菜了(印象中我們兩人吃了六菜ㄧ湯的樣子),不會吃不飽就是了。

↑太平山的蹦蹦車站超多人,幾乎到這的遊客都要來坐ㄧ下。

↑從蹦蹦車裡看出去的景色,整個太平山莊盡收眼底。

↑蹦蹦車單趟行車時間約20分鐘,終點茂興站可以去走森林步道,或是去三疊瀑布 ,不過那天中午不到就下起雨,森林步道既潮濕又冷,我們沒走多久就掉頭了。

這種看樹的靜態活動還是不適合我,相比較起來,接下來的煮溫泉蛋-可以吃下肚的就好玩多了。


2 comments:

olivia said...

虎頭蜂!!!!

很恐怖耶......

陸小美 said...

真的大隻又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