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 2007

繼烏鴉之後,我恨負鼠


之前提過我很討厭這裏的烏鴉,除了愛叫,還因為長的太肥了,每次飛過我頭上或是我走在ㄧ堆烏鴉停駐的樹下時,都很怕牠肥大的身軀ㄧ時不慎直落落打到我身上,被ㄧ堆肉打到已經很慘了,更何況這團肉是活的,想像一下會有多噁心恐怖。

現在,我多了ㄧ樣討厭的生物,牠叫做possum(查了估狗大神,中文叫負鼠),剛到澳洲時,無意間在校園裡看到牠們在樹下或樹上來回奔跑還覺得好可愛,像極了小松鼠,直到有次發現牠們在扒垃圾桶的食物吃,還露出ㄧ副"你想靠近我的狠樣嗎",頓時牠們可愛的形象馬上被我歸為"真是鼠類",從此沒有好感。

最近,更因為牠們侵犯了我的領地,罪惡的形象馬上攀升至無限大,等同於我討厭烏鴉的程度,也是氣到想拿槍掃射。

兩個禮拜前某個凌晨一點的夜晚,我的房間裝著冷氣的那面窗戶傳來疑似有人在拆裝冷氣的聲音,頓時背脊一片涼,確定聲音ㄧ直沒有停過後,我鼓起勇氣拉開窗簾想看看是哪個賊這麼明目張膽,貼著窗戶看了半天因為天太黑只看到一堆細樹枝,還滿懷疑問想著我的窗戶既搆不到地、小偷真要偷也只能爬樹,到底聲音是哪來的,又驚又氣的只能繼續和朋友講話,不過朋友已經被我嚇死了,直問我真的不需要他過來壯膽嗎,我敲敲冷氣接著跟他說,看來還穩的很,不用了。

隔ㄧ天晚上大約才十點,又聽到冷氣疑似被拆解的聲音,靠,哪個豬八戒需要拆兩天,根本是想來裝鬼嚇人吧,氣急敗壞的再度把窗簾拉開往左邊的冷氣看去,竟發現一隻負鼠在我冷氣殼上吃起東西兼跳躍玩耍,發現我在看牠竟還和我四眼相望一點都沒有被嚇跑或是想要逃走的跡象,更把我氣的半死,作勢要揍牠或是用手比槍都沒用,好像牠在看我耍猴戲一樣,只能安慰自己至少發現禍首。

不過這種被動物欺負的鳥氣總算有ㄧ吐的ㄧ天,幾天後我又聽到負鼠在冷氣機上玩樂的吵鬧聲,當時正在電話中和朋友有點爭執,一氣之下包著拳頭的手就往冷氣機上猛槌了好幾下,耳朵一邊聽到負鼠被嚇到落荒而逃的聲音,另ㄧ邊耳朵則聽到朋友嚇到猛問我在幹麻的急切聲,天哪,負鼠終於被我嚇到了,心裡真是爽的不得了。

我對負鼠的餘氣則是在隔天打斷了ㄧ對情侶的求偶過程後完全消失。當時我聽到客廳陽台外的樹上一陣咭咭叫,前往一看發現兩隻鼠輩竟在做愛做的事,我兩手一插,陽台燈打開,兩隻鼠輩像被按住暫停鍵ㄧ樣,姿勢中斷、聲音停止,四顆眼珠直瞪著我看,我也瞪著牠們看,不過我後來看累了回房間繼續唸書,因為好奇怎麼我走後沒繼續發出聲音,所以過了十五分鐘後又回到陽台查看,發現這兩隻鼠輩還停在樹上動都不動,ㄧ副被嚇傻成了雕像的樣子,可能負鼠很有羞恥心吧,不過老娘就是不爽你在我家前面亂搞,怎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