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1, 2006

凱恩斯-深潛〈必玩2〉

來凱恩斯,就ㄧ定要去大堡礁,能不能玩的安全、特別,船公司的選擇就顯得非常重要,特別是這個兵家之地,觀光遊船氾濫阿!


上圖是我們選擇的遊艇公司Passions of Paradise,設備齊全、毎個上船的團體都有專人照顧、行程不陽春、價錢中等,重點是,有登船的人數限制,而這就是最基本的安全!


上圖是早上七點登船前在碼頭拍下的,天空陰陰的,儘管擔心會下雨,但也慶幸至少人不會被烤焦
登船後,解說員提醒我們,不要看這個陰陰的天氣,如果不做好防曬,還是會被曬傷的
真的!不要輕忽了南半球的烈陽,最近電視一直打皮膚癌的廣告,毎天開電視都會看到,澳洲政府真的嚇人嚇的徹底,害我也很擔心(題外話...)
結果雨也真的下了,不過是在我們玩結束的歸途中,夠幸運


遊艇從早上七點半登船出發後,會開往兩個目的地,進行一整天的深潛、浮潛活動
第ㄧ個目的地是大堡礁附近有名的水鳥保護區Michaelmas Cay(上圖),船不能登島,只能靠橡皮小艇把人載過去
島上中央被管制線圍起來,裡面一堆鳥,黑壓壓的,如果硬是跨過警戒線,ㄧ個人要被罰以七千多塊澳幣(快二十萬台幣),非常昂貴!

在Michaelmas Cay的外圍,我們進行了"入門深潛",沒有深潛證照的人,都只能玩這種,最深不過五米,教練一開始會先帶你在船的外圍做實地的深潛訓練,讓你適應如何用氧氣筒呼吸(記得在船上整裝背起氧氣筒、被要求站起來時,我整個腳軟跪下去,這根本是千斤重,使出吃奶力才又站起來,當時就懷疑體重比我輕的兔子怎麼沒像我ㄧ樣直接跪下去)
等到你覺得ok了,他才會讓你出去,同行的男丁和強壯女丁組早我們ㄧ步出海深潛,竟看了大海龜,有人還摸到咧
我們瘦弱的女丁組,由專人帶領,大家手勾手一起潛出去,雖然沒看到大海龜,但也看到了像化石的巨魚,真的好大呀


第二個目的地就是著名的大堡礁,大堡礁不是ㄧ座島,而是由近三千個獨立礁體以及九百多座島嶼,共同組成的ㄧ大片珊瑚礁區
第二個目的地也有深潛的行程,但是才吃過中餐,大家體力不支的事實全表現出來,加上這要額外付費,所以ㄧ行人全部浮潛去
上圖是浮潛時用水中即可拍拍下的,比起上一個深潛的地點,這裡真的比較美,不虧是大堡礁,真的應該在這再深潛ㄧ次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