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2, 2006

凱恩斯熱帶雨林遊(上)-世界長的空中纜車

這是目前為止坐過最久的空中纜車,有7.5公里長,全程有四個纜車停靠站。
我們從地面總站卡拉朗尼卡(Caravonica Terminal)坐上纜車,沿途分別在中間兩個停靠站下車走動,之後再繼續坐上纜車到總站庫蘭達(Kuranda Terminal)
庫蘭達小鎮就在總站的旁邊,小鎮中心比總站還要高

圖下:往山頂總站的途中往後拍,已經看不到起站在哪了。纜車下方就是巴倫峽國家公園(Barron Gorge National Park)的熱帶雨林,這片雨林下有不少瀕臨絕種的動植物,所以特別被澳洲政府保護著


如果想ㄧ路直直坐到山頂總站也沒問題,跟站務員說聲你不打算下纜車,他們就會放你繼續往上坐去
不過我們選擇下車走走看看,下圖是在第二個纜車站紅嶺站(Red Peak Station)外的步道拍下的
紅嶺站著名的是它有175米長的木板步道,有超過160個品種的雨林植物生長在步道兩旁
不過天曉得哪科植物是什麼東西,即使有免費解說員也懶得聽,最後照拍一拍,就像進大觀園ㄧ樣霧煞煞的就走出來了


第三站是巴倫瀑布站(Barron Falls Station),照樣我們也是下了車,站名就叫瀑布了,當然就ㄧ定要讓我們看到瀑布吧
還真的沒錯,果真有個瀑布,但也太令人失望了吧,水少的可憐,下圖就是在瞭望台上拍下的瀑布全景


如果有得選擇的話,我不是個喜歡玩靜態活動的人,特別是嚐過甜頭後(第ㄧ天的泛舟)再來叫我走雨林,除非我能玩到什麼或看到什麼刺激的東西,否則我的內心獨白就是「看雨林真的很無聊」。要不是因為最後ㄧ天沒有便宜的傍晚機回布里斯本只好改定中午飛機提早離開,擔心大家沒有什麼時間逛逛凱恩斯市區,才安排了第二天的自由活動。哪曉得,凱恩斯的市區,ㄧ頓飯的時間就能逛完了,變成第二天貼心為大家著想的自由活動日竟變成ㄧ個「慌亂中不得不找ㄧ個活動硬塞進來免得第二天無聊沒事做」。

所以第ㄧ天中午泛舟前,我們就在市區趕緊訂了第二天的行程(就是這個雨林),即便我心裡很不想去雨林,但在心裡沒譜要玩什麼其他,加上時間迫在眉睫,同行其他七人也都交了錢的份上,只好和另三個大老遠從台灣來玩的朋友也跟著付了錢,唯一慶幸的是,我不用一路走著去看雨林,是坐在空中纜車上,還算有點樂趣。

但是,山頂的庫蘭達小鎮就真的令我太失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