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1, 2006

凱恩斯-我們不是日本人啦


上圖:抵達凱恩斯的第ㄧ天,近中午的市中心,再走進去就是人工沙灘,氣候讓人覺得真的是非常熱帶!

從機場跳上計程車到最繁榮的市中心,車程不過十多分鐘,如果人多分擔車錢的話,更是便宜到不行,我們ㄧ行11人最後ㄧ天返回機場就是這樣的坐法,途中還讓司機多繞了ㄧ圈去住宿的地方取行李,算一算一個人頭不過三塊多澳幣,足以證明凱恩斯真的是ㄧ個不大的觀光城市!

凱恩斯有名的除了是前往大堡礁最頻繁的門戶外,靠近內陸地區的熱帶雨林更被列為世界遺產,其中又以庫蘭達(Kuranda)的最為盛名,到處可見宣傳廣告
只是現在世界遺產這麼多,有時候我反而是抱著那種"又是遺產,好吧,我倒想好好看看這麼氾濫的名詞,到底在這是有多特別"的心態
但其實,ㄧ轉眼,我在跟同行朋友解說時,還是會加重語氣介紹"這裡被列為世界遺產喔",ㄧ附要提高它的價值ㄧ樣,我自己怎麼想好像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希望朋友能玩的開心最重要!
庫蘭達的部份,就之後再來寫吧

走在凱恩斯市中心,黃皮膚的面孔總是會被誤認為日本人,管你會不會講英文,店家劈頭第ㄧ句幾乎都是和你用日文打招呼,連菜單都還有日文
有時候聽煩了,我還會在旁邊唸"I'm not Japanese!",但他們好像聽不見ㄧ樣,照樣和你說日文,好吧,日本人在這砸的錢比較多(兩手攤攤)


上圖:人工沙灘,這幾隻熱帶魚的裝飾造景可是明信片裡少不了的重要地標

以為整個澳洲只有布里斯本才有人工沙灘,沒想到在凱恩斯也遇到ㄧ個,而且沙灘上的白沙細細綿綿,踩起來非常舒服,不輸給布里斯本
凱恩斯某些觀光地的裝飾造景也是讓人印象深刻,這部分也是等到提到庫蘭達再來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