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9, 2006

房事真難搞

房事怎麼這麼難搞,還是說,我怎麼這麼不容易滿足?!

上學期期末考前我就開始找房子,打定主意為了我最後的半年一定要換個新環境、認識新室友
但到現在兩個月過去了、暑課也開始了,老娘就是還沒找到滿意的房子
奇怪,我左思右想,還跟別人討論過,我的要求很高嗎,怎麼ㄧ間讓我好好住滿半年的房子這麼難找
是啦,我有預算考量;不和講中文的人住;不要太多人分租ㄧ個房子,最好是三人以內;靠近市區;房租要包括水電網路費;交通要方便,ㄧ定要晚上九、十點還有車能回到家;站牌最好在離家路程三分鐘以內;不住老式昆士蘭木頭房
分析下來,我現在住的這地方,有八成五以上符合這些條件阿,到底為何我找了兩個月還沒找到滿意的房子,已經瀕臨抓狂階段
結果朋友的朋友最近也要找房,竟然開起我玩笑,叫我幫他們順便一起找,反正我經驗豐富,要不是是在跟他講電話,我ㄧ定當場送他一個中指

其實昨天我看到一間目前為止唯一考慮要租下的房間
但唯一讓我還下不了訂的原因就是交通問題
那是ㄧ間靠近市區,大概走路半小時就能到學校的昆士蘭木頭屋,裡面有三間房,目前住了一個澳洲人,另外兩間是空的
不想住昆士蘭屋是因為夏天很吸熱,記得之前住轟媽家時,就是這種標準的昆士蘭屋,我夏天熱到在房間脫光光吹電風扇還在猛流汗,還得趁轟媽不在家時,偷偷打開冷凍庫、把頭放進去取涼
加上這種木頭屋很容易引來家居小動物,例如螞蟻、蟑螂、壁虎、飛蟻...有時候還有蜜蜂飛進來
這種難忘的經驗實在讓我住怕了昆士蘭屋
不過昨天看到的這間,因為客廳有冷氣,還不用額外付費,完全加分,讓我甘願把這項條件屏除出去!!

但是,事情總是不會這麼順從你意,我最在乎的交通,就是個大問題!!
下學期又有要上到晚上九點的課,最靠近這個有可能是新家的公車,就那麼ㄧ班,而且從市區開出,也只到晚上八點多而已,換言之,八點多以後,我若是要從市區回家,就沒有這班車可坐了
否則我就得坐其他公車回家、但下車後需要花上我十五分鐘的路程
但是,九點下完課,肚子餓的要死,怎麼可能讓我這種沒耐心的人再走十五分鐘的夜路回家,根本是跟自己過不去的活受罪嘛(更別指望我能直接從學校用走的回家)

唉,總之,有好有不好,雖然好的部份比較多,但交通這項著實是個頭痛的大問題,看來我還需要一個夠份量的理由說服自己乾脆再重新找房,特別是我已經找到想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