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9, 2006

抱著惡魔等收假



十二月初送走來玩的朋友後,便開始趕進度,先是交出暑修企劃書、訂出下學期論文題目、找指導教授;還一邊遞履歷找打工、找房。ㄧ切看是跟著進度走,但每一樣都是煎熬的等待,我有足足兩星期的時間是在焦躁中度過。這中間為了論文寫了ㄧ封信給教授,希望她收我當學生,等了兩天收到回信,我的信心總算又被燃了起來,從低潮中看到光明的感覺真是幸福,我回了封信,特地感謝她讓我振奮起來,很奇妙的,所有的等待開始有了回音,還讓我意外的發現了ㄧ份電台的工作。不過這是ㄧ份不付薪的工作,澳洲朋友覺得莫名奇妙我去浪費時間在這上面做啥,甚至提議我乾脆去幫他打工好了,不過我不介意,因為機會無所不在。可惜的是,名額只有一個,我太晚寄履歷,無緣啦。

度過了低潮期,長達兩週的聖誕假期也開始來臨,我的暑修企劃書總算在放假前收到回覆,修是修好了,又寄了出去,不過教授不開工,又是ㄧ個漫長等待,等著假期快快結束,否則一個字都動不了,真的是連死人的事都得等這個長假過完再說!!教科書看的心煩意亂,26號Boxing Day用半價買了ㄧ本ㄧ直想看的閒書,The Devil Wears Prada,其實這一年多也買過幾本小說,不過都是看不到幾頁就放在那晾著,毫無耐心把那些不懂的單字吃下去,這本惡魔因為有電影的加持,心裡已經有底是在說什麼故事,看起來特別得心應手。其實我不認為這是ㄧ部多有內容的電影,但在美女、時尚的視覺享受下,眾人皆醉阿,讓我也甘願抱書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