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2, 2006

凱恩斯熱帶雨林遊(下)-山頂小鎮庫蘭達

隨手翻了ㄧ下旅遊書對庫蘭達的介紹,「精靈故鄉」,用字遣詞真的是非常吸引人
但是,對,我要來抱怨了,這不過就是個靠纜車或是觀光小火車出名的小城鎮,完全感覺不出有什麼夢幻的靈性
小鎮中心兩旁都是商店街,好不容易在大熱天走了大半天後,看到個蝴蝶保護區的指標,心裡的ㄧ點點期待都被「入園要收費」全部打散了,更別說之後看到的鳥園,也是要收費!(看外觀大不了多少,門票可不便宜呢)
唯一讓人覺得有點趣味的地方大概就只是城鎮裡的裝飾藝術吧

懂得自得其樂,在無聊中找到樂趣真的很重要!即便拍照的對象是個垃圾桶,但是因為有隻蚱蜢在上面(下圖左上),我們也能拍的很開心


我們買的套裝行程包括單程的空中纜車和單程的觀光小火車
想當然爾下山就只剩觀光小火車能回凱恩斯市中心了,總算閒晃到搭車時間,很難得的沒人遲到,還早到呢(應該大家感想都一樣--這裡真無聊!)

火車站就靠近纜車站附近,這本是ㄧ條因為淘金熱而興建的鐵道,現在變成了觀光列車在跑,火車車身滿長的,也妝點的很可愛,非常有懷舊味道(下圖)
火車在下山途中有稍微停一下讓大家下車走動兼拍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