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6, 2006

義工

為了增加生活樂趣和說英文機會,我上網報名參加"布里斯本節"義工,是的,對我這種懶人來說,這就是那種服務人群的苦活
這是個為期半個多月的節慶,填寫義工報名表時可以依照自己意願和興趣選擇活動,記得我填的都是關於音樂、表演、所有蹦蹦跳跳的動態活動

這週五收到某場(就是我星期六被安排要參加的那場)義工活動負責人的電話,掛完電話滿心期待週六的到來
不料,氣象預告週末會下雨,但我星期六出門時還是和老天賭了一把,硬是不帶傘
果然,這種懶人的堅持是會受到懲罰的,我輪班的三個小時小雨不停的下
全場只有我ㄧ個亞洲人,雖然沒錢拿,但為了贏得努力做事的美聲,懶人再不想淋雨也得撩落去
除了發節目單兼問好,我的工作範圍還包括在服務台做引導員(就是告訴別人廁所在哪、舞台區在哪)、介紹隔天活動
當你發現淋著雨還有人對你微笑說謝謝時,這種感覺真的滿安慰的,這就是一個有禮貌城市人民的行為

今年的慶典活動分為五大類,如果現在在布里斯本的朋友,推薦你這些優質的活動;如果你即將到這個城市,別擔心,我相信明年還是有機會
附帶ㄧ提,台灣的雲門舞集今年有來表演,更讓我驚訝的是,澳洲人不只主動提起,還鼓勵旁邊的人ㄧ定要花錢去看一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