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6, 2006

﹝中澳﹞沙漠露營

想都想不起來我最後一次露營是在何時
所以行前難以想像到底會遭遇到什麼情況,唯一有的心理準備是:睡帳篷應該會很髒,如果大姨媽來那就真的是靠夭了
沒想到,髒並不是最嚴重的問題,零下的沙漠夜晚,冷才是最讓人受不了的

到底有多冷,看我晚上睡覺全副武裝就知道了
頭必戴毛帽
腳必穿毛襪
手必戴毛套
上半身衛生衣、套頭毛衣不能少,還要加ㄧ件防風外套
下半身衛生褲、兩件外褲,還有出發前室友貢獻給我的半身絲襪
最後在裹進睡袋前還要先覆蓋ㄧ件自己帶去的小毛毯
都已經包成這樣了,我還有兩個夜晚被冷醒(也不過睡三個晚上的帳篷)


↑每天傍晚在抵達營區前都要在半路收集升火的木材
別看這小小撿拾木材的動作,我們晚上吃飯、抬槓都要靠它取暖咧
我看日夜溫差應該有將近二十度吧,大家天ㄧ黑便很自動的到營火前圍圍坐
冷歸冷,澡還是要洗的,還好營區的衛浴間都很乾淨、設備也很齊全,重點是熱水真的夠熱
這三個晚上我們都是吃完飯和團友小聊ㄧ下後,便回到帳篷把洗澡用具、隔天要穿的衣服、手電筒帶齊,然後就結伴出發去洗澡
因為沒帶吹風機,加上大姨媽真的給我來報到了,我這3.5天都沒洗頭,破了我紀錄...(朋友則是直接把烘手的機器當吹風機用,整顆頭也半乾了)
洗完澡、離開衛浴間前,ㄧ定是全副武裝包緊緊,外頭除了冷還乾,回想我每天幾乎兩小時擦一次油性護唇膏嘴唇還是乾到黑,護手霜也是一擦再擦還不夠


↑圖是我們第二、三天所使用的帳蓬,三個人共搭了兩個帳篷,一個放行李,一個給人睡的

主要是第一天我們經驗不足,加上導遊說一個帳蓬可以睡到六個人,我們三個人就傻傻的只拿了一個帳篷搭
直到發現旁邊竟然有ㄧ人睡一個帳篷的代誌發生,才驚覺我們真是太乖了吧
這一個帳篷小到不行(活見鬼,睡六個人咧,是睡六個竹竿吧),三個人睡都擠到不能翻身,更不用說行李跟著一起擠進去,連坐在裡面整理東西都要輪流來,整個就是一個不可置信,第一個晚上我們三個人在帳篷裡笑聲不斷

圖的左下角拍到一小截的"布",其實底下是兩個行軍墊的綠色套子,上面白色是睡袋打開鋪平後的內裡,作用是讓我們躺著看天空的銀河
躺著看滿天星斗是這三個寒冷夜晚最棒的活動,活了28年、去過很多地方,卻從來沒看過這麼多星星的天空,真的是多到一個恐怖
在來到這裡前,我以為布里斯本的天空已經很美了,但這三個夜晚的銀河才是最棒的,直到早上六點半都還清晰可見
可惜我的相機沒法拍下銀河,無法用照片留住回憶,很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