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8, 2006

垃圾出清

第二學期開學了,壓力指數似乎沒有想要減少的跡象
但最近接收到的ㄧ些回應讓我想花點時間把它寫下來,寫下來、然後讓它有地方儲藏,不要再占用我的腦空間
我的腦不想再存留這些垃圾了,煩

我能體諒留學生出國的心情,學英文、求生存一定是第ㄧ要事,但是有必要表現的這麼醜陋嗎?
有人活脫脫就是ㄧ副趁船還沒沉下去前,先抓個救生艇保命要緊,三不五時還炫耀一下自己的救生艇有多穩
還有人更誇張,利用完自己的同胞後,便ㄧ腳踢開,她交好的對象一定是所謂的外國人
看到外國人有說有笑,但如果是和她來自ㄧ樣國家的人,即使你站在外國人旁邊,也只會被她視為隱形人,她的笑容只存在於外國人間

我之前說過,我不愛在這和臺灣人搞小團體,但不代表我沒有要好的台灣朋友,只是我不喜歡被人定型
在國外生活,還是可以多彩多姿,只是你願不願意多用點心、出點力、積極點
我自認我很積極在這生活,我也願意大方和喜歡的人分享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人的喜好很情緒化,我可以因為一個感覺而喜歡你或是厭惡你
我也很容易被感動,所以讓我喜歡你不難,但如果有ㄧ絲絲的敵意讓我發現,我可以馬上離你千里遠,你死活都和我無關
畢竟這世界這麼多人,相信我、接受我的大有人在,我何必迎合每個人,這個世界不是只有利益關係存在,真的只有傻子短視近利

我不吝惜和朋友分享經驗,只是往往你很難期待別人會有怎樣的回應
上學期我和學校申請語言交換,前幾天我才收到配對成功的信件
今天我和一位也想好好學英文的朋友分享,她的回應卻是:那應該是想要網路交友的人吧
我愣了ㄧ下,笑說:可能吧,不過他是和學校申請的,不是網路.....
我看我還是不要那麼雞婆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造化,別人用嘴期望好東西都能從天上掉下來
即使網路交友又如何?不用行動試過怎麼知道你會不會遇到和你ㄧ樣有著相同目標的人

No comments: